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峭壁上的“蝙蝠侠”

2016-04-09 07: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陆 华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文海

4月3日早晨,7时刚过,春风还带着一丝寒意。昆河线糯租站至大沙田站区间,一个个身着黄马褂的 “蝙蝠侠”已在峭壁上飞行。 “蝙蝠侠”是开远工务段职工对巡山工的亲切称呼。

5名全副武装的巡山工在工长王升洪的带领下,向今天计划排查的山梁迈进。他们手握砍刀开路,披挂几十米长的安全绳、安全带上路。为便于处理行进中发现的隐患,他们还扛着钢钎和大锤,平均每人负重10多公斤。

20分钟不到就爬上了垂直高度60多米的悬崖峭壁,虽然是春天的早晨,但在攀爬的过程中,每个人的衣服已湿透。

为确保行车安全,开远工务段成立了7个巡山小组,每个小组都由2名职工带领5名当地熟悉地形的村民组成,分段排查、处理危险地段的险情。

王升洪带领的禄丰村巡山小组就是一个检查整治边坡、桥梁、危岩隐患的工区,负责排查整治昆河线糯租站到徐家渡站间36公里两侧边坡的危岩落石。

“注意青苔!手要抓紧!脚要踩实1在王升洪一声声叮嘱中, “挂”在峭壁上的 “蝙蝠侠”小心翼翼地处理着一块危石。他们的脚下是60多米高的悬崖,悬崖下是中越国际铁路大通道——昆河线。

在王升洪的指挥下,大家做好防护, “你握钎来我打锤”,轮番上阵。20多分钟的时间,大家就把一块危石敲小分解,清理出铁路的限界,消除了对线路的威胁。

16时,大伙儿唱着欢快的歌曲结束了一天的作业。

今年以来,该段已累计巡山500多公里,排除危石1500多处、2000多立方米,消除了300多处易发生落石的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