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渝黔铁路新娄山关隧道贯通

2016-04-08 08: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赵中庸 唐克军 通讯员王俊岭 第五明辉

(记者赵中庸 唐克军 通讯员王俊岭 第五明辉)4月4日16时21分,由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承建的新娄山关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渝黔铁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新娄山关隧道为渝黔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4582米,处于岩溶、断裂带,富水性强。隧道施工采取进出口两头掘进,进口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镇,出口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出口临近川黔既有铁路。

开工以来,项目部致力于将该隧道打造为标准化亮点工程,从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现场管理、过程控制、安全质量、队伍管理、工艺工法等方面进行严格管控,实现精细化施工、标准化管理,并在2014年召开的标准化达标现场会上获得业主绿牌奖励。

新娄山关隧道穿越居民区,出口临近既有线和石油管线,施工环境差,交通不便。开工以来,项目部及工区克服溶洞处理难度大、临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困难,坚持不懈,终于使隧道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