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家显大爱真情暖心田

2016-04-08 08: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空调客车,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通勤质量,解决了异地工作职工通勤难题。

吃、注行,是职工的生活基础,更是时刻挂在南宁局各级领导心头的大事。近年来,这个局大力实施 “安居乐业”工程,积极加大棚户区、危旧房、旧城改造力度,有效缓解了各地区职工住房紧张状况。5年来,全局开工建设职工住房14477套,目前已建成11887套,最大限度改善了职工住房条件,让职工安居乐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南宁局通过优化职工住宅小区环境,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完善住宅区公共设施,让职工群众住得更加温暖舒适。近年来,这个局每年投入500多万元,先后建设完善了湛江铁四区、百色东区、南宁百合苑、柳州革新三区、桂林南新路小区、金城江房建区等28个住宅区配套设施。他们还投入7000多万元,新建、改造行车公寓3万多平方米,并更换了空调、卧具、热水器等房内设备,极大改善了乘务服务条件。

健全保障体系 打造 “温暖之家”

南宁局全面深化职工帮扶救助体系,先后出台了 《领导干部联系困难职工 “一帮一”制度》 《异地工作职工帮扶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近年来,他们建立 “一帮一”帮扶对子2097对,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成功脱困1107户;成立了9条线路、29个片区服务队和301个服务小组,因地制宜地帮助异地工作职工解除工作生活中的后顾之忧。5年时间,全局职工帮扶救助支出1.78亿元,累计资助困难职工63178人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7703人,资助患病职工78922人次,温暖了职工的心田。

“感谢铁路,圆了我的大学梦。”2015年8月5日,在全局 “金秋助学、圆梦希望”座谈会上,柳州南站重困职工罗猛的女儿罗杨智深情地说。罗杨智上高中的时候,爸爸患上了癌症,家庭背负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后来,母亲由于操劳过度病倒,家中经济来源一度中断,自己的学费也没有了着落。然而,在南宁局 “三不让”政策帮扶下,她最终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

职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职工有所求,企业有所为。为解决沿线职工在当地看并购药及医疗费用报销难的问题,南宁局加大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联网力度。目前,全局联网开通医疗保险定点医院49家、定点药店33家、社区医疗中心26家,为一线生产班组配置医疗保健药箱444个。

针对机车乘务员结构性缺员的情况,南宁局专门制定了 《防止机车乘务员超劳管理办法》,加大机车司机培训力度,5年培训晋升各机型机车司机1782人,仅2015年就培训上岗300名动车组司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南宁局持续围绕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想对策、定措施,让全局干部职工共享铁路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