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趟趟火爆

2016-04-08 08: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杨子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杨子)4月7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该局3月初增开的多趟夕发朝至动卧列车上线1个月以来趟趟火爆,日均上座率达80%以上。

3月初,上海局增加动卧列车开行数量,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增开上海虹桥开往广州南D941/944次列车;每逢周六、周日、周一,增开广州南开往南宁东D2372次列车、南宁东开往广州南D2371次列车、广州南开往上海虹桥D943/942次列车。上海开往北京南D314次列车和北京南开往上海D313次列车由原来每周开行两趟,调整为每日开行。

针对动卧列车旅客出行特点,这个局精心设计开行方案,始发站开行时间均为当天19时后,次日早晨到达。担当列车值乘任务的上海客运段注重细节,在车上开辟会客区,为商务人士交流营造良好环境;提供 “人工闹铃”服务,及时提醒夜间到站旅客下车;详细记录中途停靠站中转通道和电梯位置,为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提供指引服务。

该局自动卧列车扩容以来,D314次列车日均上座率达84.7%;D313次列车日均上座率达80.4%;D941/944次列车日均上车人数为785人,席位复用后上座率达126.2%;D943/942次列车日均上车人数为672人,席位复用后上座率达108.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