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把握季节天气特点 全面提高设备质量

2016-04-08 08: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记者张依)春季,降雨、大风、沙尘等不良天气增多,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很大挑战。在近期召开的全路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针对4月份的天气特点,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全面提升设备质量,特别是抓好春季防春融、防火等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4月份,全路设备春检春鉴进入尾声。针对春季天气特点,总公司要求,机务、车辆部门要加强易折易断部件和走行部、悬吊装置的探伤对规检查检修,严格标准。供电部门要继续加大绝缘子清扫和鸟害整治力度。电务部门要加强信号设备的季节性保养,全力排除分路不良、 “松虚短破”等惯性故障,加大工电设备结合部检查整治力度。供电、机务、车辆部门要加强绝缘设备的清扫,落实好防污闪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工务、供电、房建等部门要加强对车站及沿线树木、建筑工棚、物料苫盖物、广告牌、高铁站房雨棚设施等的检查和清理,及时采取加固捆绑等措施。

春季天气不稳定,气温起伏较大。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重点抓好春融设备整治。工务部门要根据辖区线路特点,检查整治岔区、曲线、桥头等线桥重点地段和设备,抓好病害整治,要对冬季冻害地段加强监测和回落整修。

针对近期火灾隐患增加的实际,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火、防爆责任制,加强对机车、客车、货场等防火重点部位的检查整治;各铁路局(公司)有关专业部门要组织对客车电气线路、电器设备、发电车油水管路等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