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马兰陵园缅怀先烈

2016-04-05 22: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刘兵义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刘兵义)4月4日9时45分,库尔勒车务段马兰站的9名职工前往马兰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到达烈士陵园后,职工们先来到马兰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寄托哀思,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鲜花,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马兰烈士陵园内,传来铁路职工们的铮铮誓言。

马兰烈士陵园距离南疆铁路马兰站10公里。这里长眠的烈士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的强盛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祭奠仪式结束后,职工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马兰军博园展览馆,聆听了马兰基地的创建历史及革命故事。

“每年来到这里祭扫,聆听英雄的事迹,纵览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都会让我心潮澎湃。”马兰站票据管理员、59岁的冯春州告诉记者。

年轻党员、马兰站客运助理值班员马文兵说: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永远坚定党的信念,要立足本岗,主动作为,自觉遵守作业标准,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时20分,职工们回到车站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繁忙的运输安全生产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