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四线城市看发展,小车站也有大使命

2016-04-01 08: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逸帆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哈牡客专项目建设需求,牡丹江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今日将全面开工建设。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牡丹江火车站南站已于3月30日搬迁至原火车站南站房东100米处的临时过渡站房。当日23时,临时过渡站房正式投入使用。(文章来源:牡丹江日报)

牡丹江作为黑龙江省联通俄罗斯的重要口岸之一,牡丹江火车站,建于1903年,位于中国东北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隶属于哈尔滨铁路局管辖,核定等级为特等站。中国最早兴建的火车站之一。是黑龙江省铁路客运重要枢纽之一。

作为一个交通枢纽城市,随着哈齐、哈牡客专的建设,现有的火车站已经不能满足现在旅客乘车的需要,同时火车道将城市南北分开,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所以在火车站改建的同时,一条贯穿南北太平路的地下通道也同时启动,将解决城市南北交通不便的现状。

随着牡绥铁路扩能改造的完成与哈牡、牡佳高铁线路的建设,高铁网形成后,牡丹江作为与俄罗斯的重要贸易口岸,为构建哈尔滨地区的综合交通一体化更进一步,增强了哈尔滨市市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能力;除此之外,便捷的交通也必将加速地区经济的发展速度。

笔者真诚希望牡丹江站的改造工程可以早日完工,加快中俄互相的经济发展必将大大提升,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