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世界客家第一大县”铁路通客车

2016-04-01 08: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峰

3月26日11点一辆试运行客运列车安全的驶离博白站,昭示着世界客家第一大县-博白县将拥有旅客列车。

博白县总人口约170万,在全国人口大县排行榜中位列前十,全县人口基本为客家人,是世界有名的客家第一大县。然而,博白县虽然坐拥约170万人口,交通却是极其不便,3年前,在高速公路网早已遍布全国的时候,经过博白县的高速公路才刚刚建好,才真正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年代。

其实,一个地方的发展情况完全可以从交通线路上得以看出,不可否认,博白县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工业较为稀少,因而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但是,经济的好坏并不是铁路发展的决定因素。

近几年是广西铁路发展的高峰年,铁路新线的不断涌现,高铁贯穿广西各市,在这几年之中,玉林至铁山港铁路建成,此铁路线路途经之地就包含博白县,博白人民对铁路建设充满了希望,虽然建成后先以货运为主,但是人们对于铁路客户早已满怀期待。

终于,在看到4月1日博白火车站客运列车正式开通的消息之后,博白人们终于盼到了铁路客车的到来,虽说博白县管辖区内文地镇有火车通过,但由于文地镇离博白县城过远,人们对于文地火车站并没大多印象。

铁路建设不留死角,现在南宁铁路局的目标是市市通高铁,纵观当前铁路发展趋势,估计在不仅的将来,县县通铁路也将会得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