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

2016-04-01 08:3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白云

(记者白云)3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38项科技创新工程、244家单位获得表彰,其中包括31家 “铁”字号企业参建的12项工程。

在本届获奖工程中, “铁”字号企业参建了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正桥工程、厦门北站、深圳地铁5号线、北京地铁9号线、南京地铁十号线穿越长江盾构隧道工程等12项工程,展示了这些企业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在桥梁工程中获奖的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正桥工程首次提出并采用了三索面三主桁斜拉桥结构,破解了桥梁跨度大、桥面宽、活载重、列车速度快等带来的技术难题,实现了我国铁路桥梁跨度从300米级到500米级的跨越。该工程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为贯彻创新战略、促进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的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工程建设行业的创新热情,促进了行业科技发展水平的不断进步。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于1999年设立。其评选坚持 “质量要高、数量要少、程序要规范”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一项跨铁路、交通、水利、大型公用与民用建筑等领域的重要奖项。获奖工程反映了我国当前土木工程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与应用。目前,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已组织完成十三届评选,先后有374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获此殊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