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 力争实现连续第六个防洪安全年

2016-04-01 08: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今年汛期较往年来得早,目前,南方各铁路局已进入汛期,全路运输安全将进入一个关键时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准备,扎实开展工作,力争实现连续第六个防洪安全年。

去年,全路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防洪总体部署,超前预防,全员参与,把人防、物防和技防结合起来,持续推进防洪制度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建设,不断完善防洪保障体系,消灭了客车较大及以上责任水害事故,实现了连续第五个防洪安全年。全路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工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为此付出了艰辛和努力。

总公司强调,今年铁路防洪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以积极预防、合理避让、超前预警、果断处置为主线,坚持物防、技防和人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创新意识,持续推进防洪制度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建设,关口前移,过程控制,严防死守,杜绝因水害造成的旅客伤亡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客车责任水害事故,全力保障运输秩序,实现连续第六个防洪安全年。

为确保实现防洪目标,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确保汛期防洪安全;从严从细,深入开展防洪隐患排查;防治并举,切实加强防洪隐患治理;突出重点,修订完善防洪预案;过程控制,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周密组织,全力以赴恢复运输秩序。与此同时,各单位还要不断提高防洪综合保障能力,建立防洪资金保障制度,加大防洪宣传力度,及时表彰奖励防洪有功人员;努力提高科技防洪水平,积极推进线路障碍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努力提高突发灾害预警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