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满洲里至雅罗斯拉夫尔)首趟开行

2016-03-30 08: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满洲里至雅罗斯拉夫尔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戎景彬)3月25日15时31分,装载43个集装箱的2701次列车从满洲里口岸驶出,8天后将到达目的地——俄罗斯的雅罗斯拉夫尔。随着中欧班列 (满洲里至雅罗斯拉夫尔)首趟开行,满洲里口岸成为出口货物集结、拼箱、编组的起始站,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口岸没有始发班列的空白。

近年来,哈尔滨铁路局主动融入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高起点建设满洲里口岸,使口岸规模、功能、换运能力、通关水平大幅提升。凭借着速度快、运价低、服务优的优势,目前,满洲里口岸已经开行了以中欧班列 (苏州至华沙)、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为代表的15条线路,成为全国沿边口岸开通中欧班列线路最多的口岸。

为推动中欧班列 (满洲里至雅罗斯拉夫尔)开行,哈尔滨局深入考察调研,积极从杭州、南京和盘锦等地组织货源,周密落实口岸通关、调度指挥、全程运输等工作。满洲里站积极与 “一关两检”合作,加快票据出口译票通关进度,与货贷公司密切联系沟通,报好车辆到站信息,提前在国际集装箱场做好空箱货位准备。

此趟班列从满洲里口岸始发出境,经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赤塔、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等地,最终到达俄罗斯的雅罗斯拉夫尔,全程6830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