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适应新常态 瞄准新目标 迈上新台阶

2016-03-29 09: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综合各地消息)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 ‘十二五’时期铁路建设取得的成就,为 ‘十三五’时期铁路发展描绘了蓝图,让我们铁路人备感自豪,深感责任重大。”连日来,全路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精心安排部署,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适应新常态,瞄准新目标,推动铁路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国两会闭幕后,沈阳铁路局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局局长王占柱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的盛况,认真解读了 《政府工作报告》所阐述的新思想、新任务、新目标。北京铁路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特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宏观经济形势作专题讲座。武汉、上海铁路局充分发挥路局报、台、网和微信、微博等媒体优势,让干部职工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会、吃透、用好。南昌铁路局各站段、车间、班组利用 “学习园地”等宣传阵地开辟专栏,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到每个干部职工心里。

为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全路各单位把学习贯彻精神与推动铁路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责任。西安铁路局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既向干部职工讲清改革发展的大道理,引导干部职工认清铁路经营工作的形势,明确责任任务,又讲清楚小道理,使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自身现实利益与企业整体效益的关系,增强经营创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呼和浩特铁路局紧密结合今后工作部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铁路在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的重要使命和面临的全新机遇。乌鲁木齐铁路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当前挖潜提效、着眼长远规划发展,齐心协力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各铁路局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有力、有效措施推进安全、运输、建设、经营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哈尔滨铁路局科学编制财务预算,做到预算就是决算,算好成本账、效率账,确保年度经营目标全面兑现。郑州铁路局组织干部职工创新列车开行、售票及服务方式,调整货运产品结构和运输结构,优化行车组织,提高运输效率。成都铁路局精心编制路局发展规划,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南宁铁路局按照 “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以开展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高铁效应,深化客运组织改革创新,努力做大客运市常昆明铁路局货运部门制定强化货运组织8条措施,抓大不放小地开拓货运市场;客运部门适时推出具有区域特色的“金菜花”赏花列车及一站式直达列车,上座率持续稳定,受到旅客青睐。

今年全国两会吹响了供给侧改革的号角。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供给侧改革,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组织管内各货运单位对现有运价项目进行梳理,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重新测算并调整价差系数,努力降低社会物流综合成本。太原铁路局注重发挥运输优势助力供给侧改革,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主导,与省内物流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山西龙头、国内一流”的物流集团公司,不断创新运输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济南铁路局加快货场配套设施建设,推行多式联运;加强大客户管理,建立大客户档案,延伸管理服务链条,确保实现日装8000车目标。青藏铁路公司深化现代物流建设,对管内货物运价进行调整,部分品类货物按照覆盖变动成本的原则测算下浮比例,尽量给予下浮优惠。在加强和改进安全、建设、经营等工作,着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的同时,兰州铁路局继续转变观念,围绕全面发展做文章,积极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干部职工队伍,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全力实现职工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受到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