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是市场制胜之道

2016-03-29 09: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邢东升

前不久,笔者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太原铁路局开行“晋南货运快线”循环货运班列,沿线企业、百姓发货取货“不隔夜”。笔者以为,这一班列之所以备受欢迎,是因为它的“快”,傍晚配货、深夜运送、凌晨抵达,不仅加速了物资流通,而且为客户节省了资金成本。

“快”是市场制胜之道。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速度快、效率高已成为客户选择物流合作伙伴的重要条件之一。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抢先一步就能赢得先机、扩大份额;反之,则可能导致销售不畅、效益下滑。

为抢占货运市场,近年来,铁路开行了大量“五定”班列。这些班列运行时间固定、运输效率高,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可谓是以“快”制胜的典范。

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应在又好又快上多作文章、多下气力。对运送时限要求高的客户,我们要精心设计线路,优化运输流程,力争以最短的径路、最少的停站、最快的速度,满足客户快捷、高效的运输要求。对跨局运输产品,我们应从制度优化、过程控制和考核联挂方面入手,打通各个运输节点,真正让大“联动机”更加灵活地转动起来,确保整个运输过程畅通无阻。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应借助社会物流力量,优化服务内容,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