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三项措施扎实推进青安岗工作

2016-03-28 14: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中铁七局集团“青安岗”建设年之际,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以青安岗工作为抓手,围绕施工生产为中心,通过标准化的机制和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安岗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了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预防和监督作用,为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一是深化选拔学习,注重考核激励。在青安岗选拔上,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逐渐形成了由个人自荐、项目推荐、公司审核的三种方式产生准青安岗成员;并通过《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知识300问》考试确定人选的“三层筛选,考试上岗”的选拔机制。打铁还需自身硬,各项目青安岗通过岗员自学、岗长带领等途径学习,且青安岗积极组织班前会、学习会、安全教育例会等形式培训,提升了青安岗队伍业务素质。为了激励青安岗发挥更大的作用,各项目每月评寻青安之星”,在原有月津贴的基础上增加奖励,充分调动了青安岗工作积极性。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安全教育。为营造项目安全生产的氛围,青安岗利用早点名组织开展了“安全常识两三则”宣教活动,并形成常态,保证每天给项目职工灌灌耳音、提提醒。在青安岗内部,岗员们自觉地开展起“每月轮流话安全”活动。通过青安岗公示栏、每月评寻青安之星”及青安岗微信平台、QQ群每日一条安全小常识等形式多样的载体,青安岗将“生产先要安全、安全青年争先”的思想深深地扎根在了每一位岗员和职工心中,有效保证了青安岗安全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紧盯施工一线,监督安全生产。青安岗紧紧抓住了各项目高墩大跨桥梁、地质复杂隧道、线路上跨或临近既有线施工等安全隐患较大的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监督工作。从深基坑临边防护、起重设备安全操作、高空作业人员安保措施、既有线路施工等方面着手,加大监督力度和检查频次。对发现问题不回避、不迁就、不放手,一竿子管到底,确保整改到位,下不为例。

截至2016年3月,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青安岗队伍共9支,86名青安岗成员共计发现现场安全隐患、问题190余项,填写《青安岗监督工作报告单》150余份,督促整率达98%以上,在体现青年安全监督作用的同时,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