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三公司昆明铁路项目部全力以赴保开通

2016-03-28 14: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李金刚

本报昆明讯:3月28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昆明铁路项目部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一派繁忙大干景象。当前正值施工黄金季节,该项目紧抓云南干旱少雨时机,全力以赴确保昆明铁路东南环线工程2016年4月15日达到静态验收条件。

为确保如期开通,该项目部一是按照昆明铁路局以及集团公司昆枢指挥部下发的《中铁七局昆明枢纽东南环线2016年剩余工程施工生产会议纪要》要求,召开了冲刺收尾工程动员会和二次经营推进会,制定了节点工期和二次经营目标。全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齐心协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二是对剩余工程量进行仔细梳理,确保工程按设计施工无遗漏;并根据节点工期要求制定剩余工程施工推进计划,采取措施保证节点工期的实现。三是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配足各种资源,强化管理,全过程控制安全质量、推进单位工程交验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及时按期完成高铁提前介入办检查问题整改销号。四是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生产推进计划,科学合理组织,认真梳理线下剩余工程施工、高铁介入办检查问题整改等所需要的人员、机械、物资的配置,并确保人、机、物资资源配置到位,满足施工生产任务需求,以确保各节点工期兑现落实。五是各部门、人员根据施工生产需要,明确分工;同时加强部门之间、项目部与局指挥部、公司之间信息沟通,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推进施工生产。六是加强后续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加强风险管理,制定风险管理卡控措施并落实到位,加强质量过程控制,消除质量隐患,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受控。同时严格按照昆明枢纽建设指挥部下发的工程线运输及施工管理办法进行组织施工,确保线上线下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及线路设备安全。

目前,该项目化城、庄蹻车站施工已进入尾声,DK60+950大山跨1号公路跨线桥现浇梁已浇筑完工,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施工,确保3月底道路改移达到开通条件。该项目全体人员正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迅速扫清后续剩余工程,确保昆枢铁路东南环线早日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