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保险公司团意险打造职工护身“福”

2016-03-25 07: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附加意外伤害医疗给付保障、附加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障、附加疾病

(记者张依)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简称铁路保险公司)自2015年7月成立至今,已为包括站段、其他铁路企业在内的60多个单位的2万多名职工提供了铁路职工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简称团意险),实现了投保铁路企业对职工的关怀,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同时转移、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减少了企业经营成本,有利于企业与职工建立良好的劳资关系。

铁路保险公司推出的团意险保障分为主险保障和附加险保障两部分。投保人可以选择主险保障 (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给付保障)单独投保,也可以同时选择附加险保障 (附加意外伤害医疗给付保障、附加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障、附加疾病身故保障)进行投保。铁路保险公司将不同职业风险的工作人员都涵盖在承保范围内,并对铁路职业按照风险类别进行了划分,高风险职业可选择高保障。对于铁路职工、铁路公安民警、存在劳动关系的其他从业人员、铁路临时雇用人员以及其他铁路用工人员,铁路保险公司均设计了多种保障方案。

据铁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某工务段为全段职工投保团意险,保障为每人主险保额5万元的意外身故、残疾保险,另附加保额5万元的疾病身故保险,每人保费100元。2016年1月,该段职工张某被小型货车撞伤,送医院救治无效身故。次日,该段职工兰某上夜班途中跌到桥下导致重伤。出险后,铁路保险公司人员即刻前往该段走访服务,赴医院看望伤者、慰问家属,收集相关资料,预先支付意外身故保险金5万元,并指导伤者进行快速理赔,赢得该段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作为铁路系统的专业风险管理平台,铁路保险公司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所属单位提供全面有效的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同时在减轻铁路企业及职工压力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发符合铁路职工风险特征的保险产品,健全保险服务业务体系,适应铁路加强风险管理的新需求,减轻铁路企业的经营负担,为铁路职工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