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开行首趟入闽旅游专列

2016-03-25 07: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0处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李溢春)3月23日12时30分,北京铁路局首趟 “畅游八闽大地,感受清新福建”铁路旅游专列Y18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始发。

福建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拥有3处世界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9家 (10处)5A级旅游景区,还是集生态、海洋、温泉、茶、庙宇、土楼等多种特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在去年成功开行 “引流入疆”旅游专列的基础上,今年铁路部门再次创新和推出旅游主题产品,开行入闽旅游专列,进一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这次入闽旅游专列的开行也是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路网资源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广大社会民众共享铁路发展成果,积极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

“专列+旅游”打造生活新品质。据悉,中国铁道旅行社在今年每月计划安排开行旅游专列的基础上,还将根据市场和广大社会民众需求,为赴闽游客积极开发开行 “高铁动车+旅游”等多种组合、多条线路,届时京津冀区域内的广大社会民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时间和出行需求、度假考量,选择个性化、差异化、私人定制式入闽及通往全国各地旅游景点、景区的出行车次、线路设计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