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机务段“现场帮教”为安全行车点明灯

2016-03-24 13: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九龙

本报讯(何九龙)“看到以前同窗的室友现在工作干地这样出色,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标作业,认真执行1+1+2制度,检查好机车走行部,把好瞭望关,加强机班互控”。3月20日上午,在成都机务段文体俱乐部学习室,该段北二运用车间广汉车队青年学习司机丁家前深有感触饱含深情地说道。原来这是该段开展“远违章 享成果 快乐助成长”主题活动中的一幕。

据悉,该段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保证行车安全跟劳动安全,规范学习方法转化工作流程,大力提升职工的作业安全规范,减少和杜绝违章现象的发生,实现以后“操作零违章”的目标,为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洪安全做好准备。3月20日上午成都机务段成北二车间组织车间15名“违章大户”开展“‘违章大王’现场帮教会”主题活动。 

该段通过组织违章大户参观安全警示教育室;现场观摩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成北二调“共青团号”一次性标准作业;观看历年来事故视频;结合自身线路特点敞开心扉谈行车劳动安全等形式。违章大户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眼到心到,总结教训,吸取经验,加强互控,补强业务短板,严格按标作业。

“通过今天参加这次特殊的帮教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标准作业的重要性、不按标作业的危害性、新形势下珍惜岗位、按标作业的紧迫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将以前的“被动学习”改为“主动探索”,加强非正常行车办法的学习”。今年新提职司机曾祥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过组织违章大户召开现场帮教会,进一步加强了乘务员的安全责任心,增强了乘务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调动了乘务员学习业务、按标作业的主观能动性,为安全行车点燃了明灯,也为接下来的防洪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