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后不放松 系好安全绳

2016-03-24 13: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九龙

本报讯(何九龙)“李火车,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从今天开始你们在待乘室可以放心地洗澡,不用担心滑倒了”车队书记徐乾对今年即将退休正在进行退勤酒测的司机李伯强说道。3月21日,成都机务段成北二运用车间广汉车队书记徐乾在成北派班室对李伯强/潘鹏机班进行退勤安全卡控。

原来,该段车间管理干部与公寓管理人员在值班中发现了解到,待乘室洗手间地面瓷砖太滑,大家在洗澡时容易滑倒摔伤。双方一致决定为各个待乘室配上了防滑垫,并对松动的插孔、日光灯进行了维修更换。车间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对待乘室的清洁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营造了舒适文明的待乘环境。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突击队对成北整备场出入库径路进行了环境整治,对线路上的杂草、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保证了机车出入库安全和上下夜班乘务员的人身安全。 

此外该车间还充分利用《北二政工》、职工学习会、手机微信、qq群、安全提示卡等形式,宣传了今年工作的重点、风险隐患点。通过不定期抽问考试等形式对青工业务进行验收,让新进青工迅速成长起来。让大家掌握非正常行车的安全要诀,提高了大家应急处理能力。要求职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在作业中做到及时发现故障、正确判断、妥善处理、及时汇报。排查影响调车安全的关键点,及时制定安全卡控措施,消除调车作业安全“盲区”。强化现场检查控制,要求管理人员对关键地点、关键时刻、关键人物进行卡控。让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系好节后“安全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