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势头喜人

2016-03-24 07: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通讯员李朝志

(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通讯员李朝志)3月22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今年以来,云南河口口岸铁路国际联运势头喜人,截至当天,已实现运量9.32万吨,同比增加8.65万吨,增长13.88倍。其中,进口货物以铁矿石、氧化锌粉和硫磺为主,运量为3.16万吨;出口货物以化肥为主,运量为6.16万吨。

新年伊始,开远车务段就做好管内重点客户的走访工作,组织国内准米轨一票直通和出入境物资一票直通国际联运,简化运输手续,吸引了铝锭、铝合金材、螺纹钢等大批货源。

该段积极与化肥企业协商,将春节前存放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雨过铺镇的出口化肥以 “门到站”短驳运输的方式在附近车站就近装车运输,不仅减小了企业的仓储压力,还压缩了运输成本,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2015年以来,昆明局重点做好河口口岸运输组织工作,积极推行米轨直通国际联运、准米轨整车换装国际联运、集装箱国际联运和铁公联运4种国际铁路联运方式,开展跨境、越洋运输,为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大宗物资运输开辟了便捷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