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驼峰“百果园”欢乐沁心田

2016-03-22 07: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通讯员罗彬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罗彬) “想不到过去的杂草堆能变成现在的 ‘百果园’13月17日,望着楼下一片新栽种的果树,湛江站调车长李伟胜笑得合不拢嘴。

此时,在该站编组场驼峰区庭院内,职工们正挥舞着铁锹。 “快,今天任务很艰巨1该站运转车间主任杨奇钦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将一袋袋红泥倒入树坑。20多名职工搬运苗木、夯土、浇灌,你一耙、我一锹,干劲十足。

驼峰区庭院坐落在编组场一块狭长的区域内。 “大家小心栽种,别把苗木弄伤了。”该站副站长孙桂敏在一旁提醒道。这个小院里的一草一木,无不凝聚着职工的辛勤汗水。

“以前,这里的环境和卫生治理令人头疼。”该站办公室主任林书焕说,“楼下杂草丛生,每个月我们都要组织职工进行清理,维护工作既费力又费时,而且效果一直不理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站党委书记黄丽、副站长孙桂敏组织车间维修组职工利用工余时间规划建设新庭院、清理杂草、硬化地面、焊接铁架子。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现在,近450平方米的 “百果园”终于初具规模。

线路旁,各种果树长势喜人, “百果园”俨然已成为职工们的 “开心农潮。新落成的庭院、新栽种的果树带给职工们无限的憧憬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