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明确“四个是否”同心攻关 昆明铁路局细化十一项内容丰富活动载体

2016-03-22 07: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郭薇娜

编者按 全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从 3月中旬开始,广泛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自今日起, (记者朱进军)连日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迅速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全员同心攻关的强大攻势。

该集团于3月15日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专门部署。为促进全员转变观念,该集团运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抓好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全员认清当前经营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有利机遇,破除等、靠、要等错误思想,增强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担当意识。

该集团管内各单位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全员以反思、查摆、讨论等方式,聚焦经营工作主要矛盾和突出症结,认真查摆思想上、工作上、制度机制上存在的现实问题,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集思广益制订整改方案,切实转变制约经营的传统思维、工作方式和制度机制;紧密联系各系统、各工种、各岗位的职责和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开展岗位实践活动,激励职工增运增收。各级党组织努力打造营销团队、服务明星和创效能手等品牌,更好地发挥党员在经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集团进一步明确,以 “思想观念是否实现转变,经营创效的关键问题是否厘清,市场开发的内在动力是否形成,增收节支的任务攻坚是否有效” “四个是否”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重要标准,对不达标的单位严格考核;要求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确定一个活动联系点,加强具体指导,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记者陆华 郭薇娜)3月17日,昆明铁路局召开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与会人员观摩了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经营服务情况,并听取了车务站段代表的经验交流发言。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作出在全路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后,昆明局立即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部门、客货运输处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总公司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形成了党政工团共同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共识。

为进一步完善活动推进方案,该局确定了 “把基点放在转变观念上、把重点落在适应市场上、把活动效果体现在实现经营任务目标上”的活动导向,把活动细化为学习宣讲、座谈讨论、营销宣传、立功竞赛等11项具体内容。党政工团各级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开展 “固本强基建队伍、创先争优展作为”“进百家园区、访千家企业、揽万吨货源” “青年创效微营销”等活动,丰富活动载体。

昆明局组建了由6个处室负责人和一线营销典型组成的路局巡回宣讲小分队,到运输一线开展宣讲。他们建立周汇报、月通报、季点评、定期抽查等制度,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全面检查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及时纠正问题,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该局在昆明铁道报、局有线电视台和手机报上开辟专题、专栏,对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鲜活营销创效故事进行宣传;利用路局、站段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 “营销创效,我作贡献”微活动,持续营造活动声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