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濮阳间首次开行旅客列车

2016-03-22 07: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山西中南部运煤通道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罗涛 夏威)3月18日6时42分,K7974/7975次列车缓缓离开郑州站,驶向瓦日铁路濮阳站。自此,河南省17个地级市全部开通旅客列车。

濮阳站始建于1965年,2014年底前一直隶属于河南省地方铁路。濮阳是河南省17个地级市中唯一一个不通旅客列车的城市。

2014年12月30日,瓦日铁路(山西中南部运煤通道)开通运营,濮阳站接入国家铁路,划归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管辖,濮阳人民群众迫切希望开通旅客列车。经过前期调研准备和与当地政府协商沟通,郑州局决定自3月18日起,每天开行一对郑州至濮阳管内旅客列车。郑州开往濮阳的K7974/7975次列车每日6时42分始发,途经新乡、安阳、汤阴,于当日11时21分终到濮阳站;濮阳开往郑州的K7976/7973次列车每日12时06分始发,途经安阳、新乡,于当日16时04分终到郑州站。

濮阳站设有正线2条、到发线6条、站台2个,候车室可同时容纳300余名旅客休息候车。旅客列车开行初期,预计日发送旅客500人次左右,高峰日将发送旅客1500人次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