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集装箱公司走出国门成功揽回整列班列货源

2016-03-22 07: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通讯员雷国强 刘虎勤

(记者和平 通讯员雷国强 刘虎勤)3月20日16时15分,一列满载食用油的集装箱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站启程回国,17时15分穿越阿拉山口国门,5天后将抵达西安新筑集装箱中心站。这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际联运全程物流服务商,组织开行的首趟中亚集装箱定制班列。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快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践行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大力发展中欧、中亚集装箱国际联运,发挥铁路在集装箱国际物流发展中的骨干作用,中铁集装箱公司按照总公司 “构建铁路统一的集装箱国际物流服务平台,发挥集装箱公司全程服务主体作用,全面提升集装箱国际联运服务质量”的要求,积极推进中欧、中亚班列的组织开行。

2015年7月4日,中铁集装箱公司从中央电视台 《焦点访谈》栏目获悉,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从哈萨克斯坦通过铁路集装箱运输的方式进口食用油。他们立即赶赴西安爱菊粮油集团进行对接和营销攻关,第一时间向客户推介铁路集装箱运输进口食用油的可行性和业务推广及技术咨询服务,策划全程运输组织方案,让客户全面了解该项目的具体操作流程、作业组织、初步报价和需要配合、解决的相关问题。中铁集装箱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的推进,专门成立了由中铁集装箱公司有关部门、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相关分公司和驻哈机构共同参与的“西安爱菊粮油集团进口食用油项目组”,派出专业操作团队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

装载进口食用油的集装箱班列涉及境外运输组织和物流服务、国内运输及到站接卸、与海关及检验检疫部门协调等一系列问题。中铁集装箱公司组团与西安爱菊粮油集团高层同赴哈萨克斯坦,对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哈萨克斯坦铁路运输组织方案进行考察、探讨和对接。2015年11月,西安爱菊粮油集团与哈萨克斯坦生产商签订食用油贸易合同后,该项目组立即启动实际操作工作。项目运作过程中,中铁集装箱公司与国内外协作客户密切配合,先后分别制订了境外运输组织和物流服务方案、国内运输及到站接卸方案、与海关及检验检疫部门协调方案等。

为确保这趟装载食用油的中亚集装箱定制班列顺利开行,中铁集装箱公司积极与西安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陕西省商务厅、西安海关、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关与检验检疫局、阿拉山口海关与检验检疫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等所有项目涉及的部门、单位分头对接协调,特别是通过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协调,首次实现营销进口初榨食用油进入内地市场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总公司从外事协调、运输径路、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该项目大力支持,为集装箱铁路运输创造了条件。特别是进入油品装箱阶段,中铁集装箱公司专门派员赴哈萨克斯坦现场监装,并与供应商、哈萨克斯坦铁路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克服极寒天气、装车站跨度大、装箱设备简陋等困难,顺利完成了该班列的装箱、集结。

此次中亚集装箱定制班列的开行,标志着中铁集装箱公司构建铁路集装箱国际物流服务平台取得初步成效,为今后该公司组织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积累了经验,也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实现新突破、发挥铁路在集装箱国际物流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