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巨龙飞跃瓯江

2016-03-21 15: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夜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联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1

辛弃疾的这首《破阵子》气势磅礴,诵之令人荡气回肠,每当我诵读这首诗的时候,不禁想起那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一串串熟悉的姓名,那是一支骁勇善战、屡立奇勋的铁军团队,那是一群不畏艰险、善于创新的人,那更是一群为企业发展而勇于拼搏、甘愿奉献青春的亲人!今天,他们正英勇地奋战在温州大地上,正在为温州人民的幸福和经济腾飞而夜以继日的运筹帷幄、挥洒血汗,这就是中铁七局三公司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SG15标项目经理部。

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为东西走向的都市快线,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快速联系通道,承担都市区范围内东西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串联瓯海中心区、中心城区、龙湾中心与永强机场和灵昆半岛,并服务高铁站、温州机常作为温州市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条主干线,S1线是温州火车南站、金温铁路温州火车站、城市公交中心站、温州机场等不同交通站场的纽带,将不同类型的客流进行快速集散运输,可以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缩短旅途时间,并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

温州市域铁路是我国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具有先行先试意义的轨道交通项目。国家发改委提出要求——要将温州作为市域铁路建设先行先试城市,建设成为市域铁路全国示范工程。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SG15标位于灵昆特大桥范围,全长1690m,合同总价为3.26亿元。

动作迅速  精细管理抓临建

2015年1月26日,项目刚进场,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江就对项目部全体员工召开了动员大会,郑重嘱托:“我们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努力实践项目精细化管理理念,为公司在温州市场站稳脚跟和品牌价值打响第一炮!遇到困难不要怕,公司是你们坚强的后盾1

公司高度重视温州市域铁路项目的建设,将该工程列为公司管理的重点工程,为了出色地完成施工任务,在公司统一协调下很快组织了强有力的现场管理机构,从全公司范围内抽调了一批具有丰富铁路与市政工程施工经验的人员组成一支精英团队。其中项目经理靳宏路作为三公司一名优秀项目经理,久经考验,具有丰富的现场施工管理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自从进场以来,靳经理精心组织项目策划,并亲自带队,对施工管段范围内的施工条件、便道规划、地下管线、通讯电力、乡土民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施工前期调查,及时召开临建工程建设讨论会,最后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临建施工方案,项目部驻地处不仅交通便利,处于项目管段中部靠近标尾,有利于组织开展现场施工,方便管理,而且距离施工场地近,减少了施工运距,节省了施工成本,水电连接均十分方便,附近有排污管道,不会造成环境污染。施工便道则采用刚便桥跨越河沟,降低了造成河道堵塞的风险。可见,不管施工部位大小,均要制定几个备用方案,进行经济性比选,从细微处下功夫,才能筛选出更科学、更合理、更经济的方案。项目部仅用35天就完成了项目驻地、钢筋尝便道等临建工程的建设,在同期所有进场施工单位中勇夺第一。

不畏艰险  勇于创新变工法

进入桥梁主体施工以来,面对桥梁规模大,施工工法多,地质差,深桩基成孔质量控制要求高,线路跨越鱼塘、河流及道路,施工干扰大,安全级别高以及征迁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凝聚力量,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面对桥梁规模大,施工工法多,工期压力大的实际情况,项目经理靳宏路聚齐项目总工席陆胜、项目副经理程喜军及主要技术骨干,通过对施工工法的讨论研究,率先提出了将移动模架法、支架法、悬浇法等变更为贝雷梁膺架法施工的设想和具体规划,大家通过对当地施工条件、工期压力、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一致同意进行施工工法的变更,将原来的施工工法全部变更为贝雷梁膺架法施工。靳经理每天早晚两次步行巡视现场雷打不动,遇到问题现场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定人定时,狠抓落实,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执行。项目总工席陆胜深知本项目对公司在温州市场的意义,对待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通过对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动态调整,反复比较具体施工方案的科学性、经济性、实用性等方面,不断细化和优化设计,并通过请相关专家进行方案论证,为现场施工提供了先进、可靠的技术保障,为项目工期目标的顺利推进及项目成本的有效管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由于该施工管段内有40余栋民房需要拆除,进场道路又常常被村民围堵,项目书记何胜江自进场以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为了项目每天都在马不停蹄的奔走,早上和村民谈征拆,中午找当地政府谈电力管道改迁,时常拿起饭碗没吃两口,一个电话打来,二话不说披上衣服就走。等回来,开水泡饭就是一顿。脸上又增多少皱纹,鬓角又添几许白发?工程部一群年轻小伙子,在部长的带领下,白天忙完现场,晚上回到办公室常常复核工程数量,复核坐标高程到深夜……

取得佳绩  再造辉煌创品牌

自从进场以来,项目以“树形象、创效益、育团队、出人才”为目标,在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均展示出了一个业绩彪炳、实力强劲,拥有50多年历史的建筑施工企业的综合实力,多次获得了业主、温州市安监站的认可和好评。

截止目前,桩基、承台、墩柱及现浇梁已全面展开,形成大干局面,项目月施工产值已突破2000万元,累计完成产值11108万元。2015年在全线18个土建标段中,先后取得了全线进场项目驻地建成最快、全线拆迁最快、便道全线第一家拉通、全线第一个最深桩基成孔、全线安康杯篮球赛第2名等佳绩,并荣获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2015年度“优秀参建单位”第三名。

靳经理常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生只要肯攀登,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他说的话平淡中蕴含着智慧和力量,催人奋进。在项目领导班子带领下,这支铁军团队必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2016年作为项目的里程碑关键工期年,项目管理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佳绩,为公司在温州市场的发展迈出更坚实的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