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运输处:精细物资备品管理提效能

2016-03-21 15: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红 郭刚 范荣华

本站消息 近日,为规范行修备品管理,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对神池南、黄骅港、肃宁北三地行修备品的储备、维修、管理进行优化、改进,旨在降低故障排查难度,减少由于缺料而导致的迟拨、临修故障的发生,提高机车运用效率。

杜绝浪费,行修备品“定额”制。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对近两年来神池南、黄骅港、肃宁北行修提票故障情况进行分析、归纳,按照“既减少配件库存成本又能够保障机车碎修需要”的原则,确定修行备品储备的种类、数量,并且每月安排专人对行修备品储备情况进行盘点,不足的及时进行购买、补充,防止由于缺料而影响机车的运用。

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过程卡控。朔黄铁路运输处每周安排专人对神池南、肃宁北行修备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并在登记本上逐件登记清楚,严防备品被误用或储备数量不足而影响机车的故障处理;并对行修备品的存放、质量等进行检查,严防不合格的配件上车,造成机故、途停的发生。

材料回收,节本增效。朔黄铁路运输处每月定期将机车临碎修更换下来的故障配件进行收集,并进行归纳、分类,对有能力检修的故障及时进行检修;不具备检修资格的,及时返厂进行维修;无修理价值的或无法修复的,按报废物资处理,所有检修的配件必须粘贴合格证或其他合格的证明,否则视为不合格配件,不得进入行修库房。

( 李红 郭刚 范荣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