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开展人身安全整治活动

2016-03-21 15: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张景义  茹峭

本站消息 近日,为确保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2016年人身安全工作有序可控,全力提升员工人身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杜绝人身安全问题的发生,朔黄铁路运输处在车务范围内开展人身安全整治活动。

本次人身安全整治活动以“杜绝三违严标准 我的安全我负责”为主题,追求实现“人员零伤害”为活动目标,运用风险预控理论,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防控人身安全危险源,切实保证全体职工的人身安全。该活动从3月1日起,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

形式多样抓教育,让保人身安全成为自觉习惯。运输处车务系统严格追求人身安全教育常态化,要求车务各站做到每日必讲、逢会必强调、各作业环节必叮嘱。运输处安监室及基层单位负责收集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成立至今各专业典型安全问题案例,结合国铁发生的事故,制作警示培训教材,作为日常教育培训的内容,每月达到全员学习观看一次。各基层单位收集员工及家属的安全寄语、家庭合照,利用主要岗位、场所宣传栏、液晶屏揭示和滚动播放,靠亲情的力量感化广大员工保安全、保人身。以季度考核验收组为单位,车务专业分管领导亲自牵头组织与管内全体员工逐一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人身安全座谈,交流关于人身安全的心得体会,指导教育员工如何确保自身安全。

加强组织抓深化,认真开展人身安全系列活动。三月份以车站为单位,组织全员进行如何确保人身安全大讨论活动,结合三月份危险源辨识评估,每名员工写一份保证人身安全的体会。全年按照计划开展“我安全、我幸福”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期间,由办公室负责在铁运简报杂志每刊设置“人身安全专栏”,选取关于人身安全方面的优秀文章进行发表。要求各单位每月上报人身安全方面的文章不少于1篇。六月份开展人身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分为公共人身安全知识和专业人身安全知识、专业危险源三部分,要求基层各单位全体管理人员带头学习人身知识、标准、规定,积极参加本站区竞赛活动。

全员覆盖反三违,坚决实现一人不伤目标。车务系统各站认真开展人身安全方面的危险源辨识工种,把各岗位、工种、处所、作业环节、作业流程、工作任务涉及到人身安全的危险源全部辨识出来,进行风险评估,制定行之有效的卡控措施,并认真落实。围绕专业人身安全重点严管理,强落实,真控制,集中整治调车作业人身安全、接发列车人身安全、电气化区段作业人身安全。各级管理人员通过日常检查、盯控施工、跟班作业等途径,细致排查现场人身安全红线问题,不留死角,全流程覆盖。对发生人身安全红线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零容忍,一律提级处理,直至撤职。

(李红 郭刚 张景义  茹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