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强化”筑牢党内安全屏障

2016-03-18 15: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党委通过强化支部基础建设、强化队伍素质提升、强化党内立项攻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内安全屏障。

该段按照有利于强化党支部服务保证监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原则,对党支部设置进行全面优化,进一步理清各党支部的工作职能,实现党支部配置最优化。建立健全党支部建设制度办法。组织建立完善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创岗建区活动、职工思想分析等制度办法,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日常工作内容、落实项点、工作程序和标准,并采取日常检查、月度抽查、季度考核、年度评估的方法,跟踪抓好各项制度办法的推进落实,着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

该段党委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推进计划,坚持标准控制、过程控制、细节控制,着力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技术支持等多种培养方式,将培训内容具体化、岗位化、现场化。与职工座谈交流等形式,找准职工思想认识、标准意识和技术业务上的短板和不足,查找党员创先争优和作用发挥上的差距,有的放矢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技术业务提素活动;结合职工岗位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基本知识、作业技能等内容进行全面培训;采劝一日一题、一周一练、一月一考”的方式,做到“班前考一题、班中练一题、班后留一题”,不断提升职工技术业务素质。

围绕能耗卡控、作业效率等方面确立攻关课题,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攻关,同时要逐项明确项目目标、参与人员、攻关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在通用奖励的基础上,丰富奖励内容,营造浓厚的氛围,促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长期以来维修39芯集控线时都是用人工的方式对集控线进行逐针对极、绝缘检测,这种方法费时费力,有时还会在检测中由于错数或漏数插针,造成多测或少测的检测结果。该段检修车间组织党员立项攻关,研发集控连接线检测装置,检测中缩短时间提高质量,在使用过程中提高工作效率,给复杂、繁琐的39芯集控连接线维修带来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