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玉林工务段 “去墙化”管理“落地”现场安全

2016-03-17 15: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措施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落实不到现场上,这是安全管理的“症结”。如何解开“症结”这根绳头,今年伊始,玉林工务段从管理高效、规范、适应现场入手,实施“去墙化”管理,推进盯控现尝服务现尝管理现场和生产各环节全面受控,强化制度、办法、措施真正“落地”,保障安全生产持久稳定。

1月中旬开始,该段就组织段办、安全、线路、路桥等职能科室,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梳理完善安全生产各主要管理岗位工作项目、管理流程和相关标准要求,逐项解决专业管理职责重叠、缺漏、文电要求冲突和现行规章存在数量偏大、分类不清、陈旧落后、现场适用性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明晰各层级、各岗位相应管理责任,并进行公示。同时,制定管理履责过程和质量考评,推行“一岗一月一表”模式,逐月调整履责项目及量化标准,推动干部考评与职责标准、安全生产过程控制紧密联挂。

该段以实现现场操作简便、熟练为目标,进一步简化车间、班组层级的管理台帐和填报工作量共43项,把去年已修订完成的各项作业指导书制作成培训视频、图册,使职工作业标准培训更加形象化、具体化,利于职工掌握和运用。同时,运用信息管理手段,将作业指导书与班组日作业计划紧密结合,作业流程和标准、安全关键卡控措施落实到现场具体人员,每天发布信息,促进现场实施和管理把关控制无缝对接。

为控制住现场安全,该段实施以异体监督检查方式为主,按照“检查测量工区检测设备病害、车间组织设备病害整治、段复查组进行现场复核整改、段督导组抽查整治情况和整治质量”等流程管理,加强设备日常周期性检查整治,把贴在墙上、写在纸上、压在桌上的制度、办法、措施真正“落地”到现常同时发挥干部作用,落实各级干部对管内线桥设备的不同检查周期,促进检查、整治、复查、督导的闭环管理,及时发现和消灭重点地段、重点设备、重点施工和薄弱环节等问题和隐患。

据统计,3月份以来,该段共检查站场设备道岔823组、线路398公里;发现和整治线桥设备病害427处;更换伤损钢轨32根;消灭轨距、水平、三角坑等超限处所825处,保持了线桥设备质量的整体稳定。(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