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党委开年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6-03-16 10: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慧玲

(关慧玲  报 道)3月14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党委抓住工程项目部开工进点前夕,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24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按照集团公司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要求,围绕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提高组织引领能力、岗位履职能力、依法治企能力、服务党员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为重点进行培训。公司党委对这次培训非常重视,本着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使其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党务工作水均得到较大提高的培训原则和目标,党委工作部从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到购置教材、挑选授课人员、分配授课课题,都做了充分准备。

公司党委书记池洪旗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从正确认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党建工作的新要求、项目党组织书记面临企业需求和自身素质双重挑战、进一步加强基层项目党组织建设等三方面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对举办好这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更好地转变思想观念,提高业务素质;二要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加强交流,增强学习效果;三要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安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体现党务工作者特有的政治素质;最后,他和参训人员一起交流学习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常态、新任务,分析了电务公司当前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较为丰富,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新要求;传达了集团公司“五会”主要精神,明确了今年党委中心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增强宗旨意识,懂得组织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担负起“两个责任”。在业务培训中,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工作方法、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内容。

通过学习,使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清晰了基层党建工作到底包含哪些内容?掌握了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基本要求、规章制度、基本程序和重点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党组织书记在党建工作新形势下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使其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培训最后进行了座谈、讨论交流,征求对公司党委和党委部门的意见建议,增强了培训的实际效果。

电务公司项目党组织书记培训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