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中的歌

2016-03-16 13: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江湖中闯名号,从来不用刀,千斤的重担我一肩挑,不喊冤也不求饶,对情意我肯弯腰,醉中仙好汉一条……”。

夜深了,窗外不时传来阵阵青蛙的叫声,我在技术部填写今天现场浇筑砼的资料,本来有些困倦,听了同事播放的这首歌曲,突然像打了针强心剂,又来了精神。

思绪不禁飘到几个月前,我刚来中铁七局三公司仙南项目部时的情景,初来乍到感觉这里环境很美,青山绿水,项目部很大,一切很有秩序,但同时项目施工工期压力很大,工作任务很繁重,天气持续高温,又让我担心自己能否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我主要负责阮溪2#大桥的技术指导,从测量放样到现场质量控制,从技术交底到隐蔽工程报验,从实物照片到资料填写整理,由于我以前主要从事测量工作,知识面单一,缺乏管理现场的综合能力,所以工作起来很吃力,常常事倍功半,久而久之,我产生了自卑的思想,怀疑自己的能力,面对困难,不去想办法克服,而是想逃避退缩,终于有一天清晨,我敲开了靳经理的门,把自己的想法对领导说了一遍,靳经理听了,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温和的对我说:“工作上有压力是正常的,有压力才能提高自己,人生是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当我们遇到困难,首先不要产生畏惧心理,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不懂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看设计图纸、规范以及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这样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增加自己的经验,比如桥梁张拉应力如何计算,当时我也想不明白,后来翻开规范一看,原来是这样规定的,计算出来了,也有成就感了。反之,如果不去实践,不去探索学习,就永远不可能提高,那样很快就会被社会淘汰掉。你好好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我羞愧的点了点头,回到办公室我反复咀嚼着靳经理的这番话,开始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思绪,想了想今天都有哪些工作任务,一条一条写在笔记本上,然后挑重要的、紧急的先去完成,遇到图纸上计算不清楚或自己拿不准的就及时请教刘总或别的同事,大家没有人笑话我不懂,而是很诚恳的帮我解决疑难问题,直到我弄明白为止。来到施工现场,我积极配合测量工程师进行测量放样,完成后我就去检查钢筋的根数、间距、焊接长度等,模板是否垂直,是否有错台,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作业人员进行整改,直到自检合格后联系监理进行报验。慢慢的就习惯了这种忙碌的生活,习惯了面对钢筋混凝土,习惯了和别人一起流汗……

想家的时候,给亲人打个电话,这时候心情是很幸福愉快的,电话那边传来亲人的鼓励,母亲告诉我:“别想家,项目部就是你的家1妻子告诉我:“我和孩子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1哥哥告诉我:“好男儿志在四方1心中有一股激流在奔跑,我觉得亲人就在我身边,我不孤独!

当我们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就要学会去适应环境,去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无畏,明天的路也许更崎岖,但是我将带着亲人的期盼,满怀信心,高唱着成龙大哥的《醉拳歌》一路向前,“我颠颠又倒倒,好比浪涛,有万种的委屈,付之一笑,我一下低,我一下高,摇摇晃晃不肯倒,酒里乾坤我最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