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新增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

2016-03-16 08: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娜

2016年2月27日上午,搭载着47个货运集装箱的中欧班列(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缓缓驶出香坊站。该中欧班列(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将途经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到达终点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这是哈尔滨铁路局继开通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之后,开通的又一条中欧国际物流通道。

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是从哈尔滨香坊站始发直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首趟货运专线班列,总运行时间10天,行程总计5889公里。据悉,在此之前中国南方的集装箱货物主要是通过海运运输,从大连等港口绕道前往俄罗斯港口,运输时间约40天左右,运输成本较高。中欧班列(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开行后,从国内到达俄罗斯的运输时间将大幅缩短,运输成本明显降低。

哈尔滨市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是中国北方对俄罗斯、对欧洲贸易的重要物流集散地和中转站。随着我国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哈尔滨铁路局依托管内绥芬河、满洲里两大口岸,全力畅通中俄铁路东部大通道,形成 “畅通三条径路、打造一个中心、完善三个节点”的建设思路,为 “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运输保障。

2015年6月13日,首趟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开行,截至目前,运输货物1300余标准箱,实现进出口贸易8743万美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