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娄邵项目部开展新年开工安全技术培训

2016-03-14 10: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德利

为了让工作人员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确保既有线人身及行车安全、摒弃员工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标准化、规范化施工作业,3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娄邵项目部对全员进行复工安全技术教育培训,吹起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集结号”。

本次培训项目部抽调各业务部门骨干作为讲师,结合目前娄邵线扩能改造现场施工情况,对项目部及各作业队全体人员共157人进行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培训在广铁集团视频教材《生命的红线、泪的呼唤》中拉开序幕,主管安全生产的安质部以精湛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安规及安全案例、安全交底三个方面对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推行项目安全和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总结。工程技术部就接触网悬挂调整、道岔调整、腕臂预配、安装等施工工序进行《专业技术交底》;对现场实际施工中容易出现问题的有关事项进行全面、详细的技术交底,并着重讲解了软横跨调整作业及施工技术等目前涉及到的施工工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推荐了一些较好的施工案例。

这次培训,所有主讲人员认真备课,课件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和针对性,以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专业PPT培训课件,视频课件及相关图件,图文并茂的形式主观明了的呈现给全体与会人员,让全体培训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及专业技能知识,课间还安排时间进行讲解人员和参加人员进行互动,讲解人员悉心解答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和培训中的疑问,培训过程中展现的良好学习氛围和大家求知的热情反映出了本次培训圆满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确保项目后期施工安全和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