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多项措施攻坚克难

2016-03-12 07: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特约通讯员周碧海

(记者高李鹏 特约通讯员周碧海)北京铁路局干部职工发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今年前两个月,该局零散货物和集装箱运量大幅增长,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良好开局。

1月份,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在该局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以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解决好制约改革发展的内在机制不适应等深层次问题,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总公司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与京津冀共同发展目标,把北京局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北京局领导班子围绕盛光祖总经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局各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北京局广大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大力实施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升级转移战略,为北京局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抓住机遇,就能乘势而上。该局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出实招、定实策,全力以赴打响增收创效攻坚战。

振奋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在压力面前早谋划早启动早发展。该局紧紧围绕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修订完善客运、货运、非运输企业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春节假日期间,该局领导班子组织相关处室反复研究经营工作,节后又迅速召开各系统座谈会,对客运、货运、资产经营开发、节支降耗等工作多次进行深入专题研究。针对市场需求和北京局实际,该局制定了具体到项目、具有创新性的一揽子经营策略。2月底,该局召开全局经营动员工作会议,向职工解读重点任务,明确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三种精神为引领,做到迎难而上、干事成事,做到勇于担责、履职尽责,做到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举措、超常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该局还对局属单位党政正职222人进行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确保各级干部以新状态、新思路、新本领、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勇于担当,确定攻坚目标,以敢啃硬骨头的作风强力推进改革。经过市场调研和反复探讨,该局以五个系列配套文件形式,确认了资产经营、客货运输、提高质量效益、宣传发动等方面重点任务、目标定位和推进举措。资产经营方面,该局确定客运商旅传媒、现代物流、地产置业、建筑施工、现代制造及物资供应、运输委管服务、资本运营七大板块的发展思路,努力实现 “转型升级、走向市尝创建品牌、提升效益”任务目标。货运方面,该局确定推进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巩固大宗基础货源、拓展零散货运市尝实施合作共赢发展、完善经营机制建设五大主攻方向15个目标和33个重点项目。客运方面,该局优化运输组织,开行市郊市域列车,实施优化客运生产布局、劳动组织、经营模式的市场化改革,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提高质量效益方面,该局明确72项具体措施,抓好劳动组织改革、修程修制改革、非生产性支出控制等,力保实现节支降耗目标。宣传发动方面,该局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发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锐意创新,激发活力,挖掘潜力,确保全年经营任务圆满完成。一方面,该局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发职工活力。他们完善 “日对标、月排队、季分析、半年考评推进、年度业绩考核”的考评体系和经营激励办法,充分发挥工效挂钩考核办法的激励作用,设立资产经营开发专项奖励资金,全面调动各层面增收创效积极性。另一方面,该局通过生产经营全过程创新,提高运输生产效率和效益,不断挖掘经营潜力。他们将进一步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增加客运能力;进一步优化售票组织,实现客车上座率和客收率双提高;推进高铁和普速列车餐车经营市场化等改革,实现增收节支和综合创效。该局还将加大物流园建设力度,推进物流总包,深化路港合作,加强与路内三大专业运输公司合作,推进华北四局区域营销联动,创新合作经营模式,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