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实现新突破彰显新作为

2016-03-10 08: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区

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 (取)票机等多种售票渠道,到建筑工地、大专院校及偏远乡镇开展流动售票,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务工人员购票需求。

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出售学生票2226万张。上海铁路局提前着手,自去年11月中旬就开始分片区开展学生客流调查,同时分时段对学生优惠卡识别器和自助售 (取)票机进行检查,做到设备故障快检快修。成都铁路局在管内各车站的999台自助售 (取)票机上加装学生优惠卡识别器,在全局管内地区的12所高校内安装13台自助售(取)票机,让学生不出校园就能自助取票。北京铁路局把移动售票车开进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大专院校,真正做到送票进校园。

春运期间,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南宁铁路局在各部门的支持下,精心组织 “春暖回家路——铁路客货运齐为 ‘摩托大军’服务”活动,安排开行了6趟广州南至南宁东 “摩托大军”高铁专列、1趟货运专列,帮助近4000名昔日的 “摩托大军”平安返乡。活动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共推出报道2000余篇(条)。广大网友纷纷为此项活动点赞。网民 “若叶无伤”说道: “专列的开行让广大务工人员有获得感、尊重感和幸福感,体现了铁路企业的责任担当,感动网民、感动社会1

创新服务再升级,用心打造温馨旅途,让旅客满意

秉持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铁路部门以人为本,关注细节,量己身、定举措,让广大旅客在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旅途中 “走得好、走得顺畅、走得满意”。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客服中心作用,增配客服代表,优化班次设置,使旅客诉求得到及时受理和回应;进一步加大基本服务保障力度,狠抓列车供水、餐饮、保洁等重点环节,各项基本服务有效落实,站车服务面貌有了新的改善。

全路各主要大站开展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设置无障碍购票窗口、爱心通道、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室 (区)和医疗服务点。乌鲁木齐铁路局使用 “温馨接力卡” “爱心联络卡”等多种方式,对携带大件行李和行动不便的旅客重点实行了全程跟踪帮扶。上海局以12306客服热线、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和遍布长三角重点车站的46个 “上铁雷锋服务站”为依托,在长三角地区较大车站建立重点旅客服务网络,车站与列车进行无缝对接,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的 “一条龙”全程接力式服务。

各铁路局结合地域和文化特点,精心打造各类服务品牌,大力推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受到旅客和社会各界好评。南昌铁路局将 “红土情” “王威” “小白鹭” “红古田号”等传统站车品牌与南铁双微平台、 “铁定行” “微官网”等服务通道携手,聚力形成春运服务矩阵。武汉客运段在高铁列车上推出 “高铁帮您+”服务,公布 “凤舞楚天”乘务队微信公众号,向旅客提供进出站、订送餐、遗失物品寻找、正晚点查询等服务。哈尔滨西站“冰凌花”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旅游行程设计、医疗救助、寻人寻物、小件寄存、母婴候车等20余种优质服务。昆明客运段推出了10项 “金花伴您温馨旅途”服务措施,方便旅客随时随地查询 “金花”列车时刻表、了解 “金花”列车美食……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继续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2.4万名铁路春运志愿者遍布在各大车站的2300余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开展导引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全国铁道团委联合 《人民铁道》报社等单位在春运重点地区开展铁路春运 “带福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向广大旅客免费赠送由书法家撰写的“福”字、春联及文明出行宣传册。

回首这个春运,铁路各项工作有了新进步,实现了新突破,彰显了新作为。在风驰电掣的旅途中,在细致入微的服务中,广大旅客尽享铁路新思维引领下的改革发展新成果。新常态下的铁路春运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服务创新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