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货运中心:乘东风之势 扬物流之帆

2016-03-09 17: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后厂’的职工们都这么关心装车、关心收入和全局的经营,我们‘前店’的职工更应该把营销工作干好,把货揽回来,多发货,多挣钱。”,1月14日,集宁货运中心集宁货运车间二楼学习室内,车间的干部职工围着1月8日《内蒙古铁道报》报刊登的一则《火车司机建言受到路局高度重视》的报道热烈地讨论着。

2016年开年之初,铁总公司、铁路局就提出了“开年就抢、开年就增、开年就上”的经营策略,时不我待,集宁货运中心紧紧抓住铁总公司、铁路局给予货运中心发展现代物流的各项有力政策,乘发展东风,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市场营销,夯实物流基础,大刀阔斧搞营销、揽货源、抢上量、增收入,把发展现代物流的大船开好、开远,实现全年运输经营工作开门红。

多角发力,扩大区域货物发运量。该中心抓住开展物流总包业务的有利时机,立即开展相关品类公路运输时效、价格的调研,摸清“点对点”之间公路运输的时效以及价格;把庙梁到达的焦煤运输列为大宗货物物流总包运输服务项目,积极与庙梁园区煤炭经营客户的进行联系,畅通路企合作信息,为各企业针对性地制定“点对点”运输物流总包方案,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输份额,增加跨局出区煤炭发运量。今年,中心将持续发挥二连、集宁二级物流节点功能,充分利用揽货点平台,加大零散货源营销集聚力度,扩大铁路发运量,组织好快运班列开行;加强周边地区与华北、华东等地的货源快运发运业务,促进地区物流服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提高管内快运列车的运输效率和效益;利用竞争性一口价政策,做好二连进口铁矿石、铁精粉等发运至包头北、山西曲沃等地的运输组织,了解上下游市场需求,积极为客户申报竞争性一口价,稳定客户和货源,实现以量保运,以量保收;加强与上下游客户的联系,积极做好白音芒来褐煤的发运,依托竞争性一口价优惠政策,引导客户稳定发运量,力争实现管内煤炭运输发运量取得新突破。

多轮驱动,做强做优物流产业。以改造基础设备、实施作为提升物流综合服务水平的抓手,做强物流产业,通过改造集宁货场货一道,满足日益增长的零散货物快运业务的需要;改造修整集宁货场现有场地仓库站台,进一步挖掘站区的经济潜力;拆除改造二连站人力站台北侧废弃发电厂,增设纸浆仓储仓库,提高卸后货物存放能力,确保卸后货物防雨、防火、防盗,为货主暖心、优质物流服务,赢取更多货源。以优化园区功能为突破点,实现引流入园目的,通过对庙梁物流园区的功能进行优化,与铁路局运贸企业联手,实施“点对点”煤炭运输物流总包,同时对既有场地进行优化分类,形成多种货源并存的格局。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为提升点,增加中心对外营销实力,通过建立规范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制度,开发铁路现代物流服务新模式,聘请专业物流讲师,定期组织营销人员进行营销理论培训,特别是案列分析,丰富营销手段,提高对全程物流服务的设计思路,为物流服务提供人才保障。

多措并举,实现多渠道创收创效。加强与管内华宁热电沟通,确保白音芒来月均15列褐煤发运,加强与内蒙古蒙维公司沟通,及时为其配送生产用煤,力争白音芒来到达宝拉格褐煤30万吨,加强与京宁电厂联系,力争为其发运白音芒来褐煤50万吨。做好2016年竞争性一口价铁矿石、铁精粉发运,加强侯马、曲沃、贺西村、包头北等主要到站铁矿石发运企业的协调沟通,力争各铁矿石发运企业发运量不低于为其申请的一口价最低发运量,总发运量预计完成450万吨。加强二连进口原油和赛汗原油运输组织,协调炼油企业,做好油罐车排空和专用线装车组织,提高到达管内白塔和部分到达河北沧州的原油发运,确保完成原油计划发运量。抓住国内环保治理,河北等地区部分造纸厂关停,文教用品市场需求仍旧旺盛的实际,积极为货主组织二连进口纸浆运输,精心设计物流服务方案,提供门到门运输物流服务,争取最大纸浆发运量,在保持年发运量50万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发运量。加强零散快运、批量快运、“一口价”新管内和新直通业务,不断吸引新的货源,扩大管内零散货物和批量货物中转发运,力争发运量增幅达到20%以上。(杜凤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