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家园

2016-03-08 13: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建宏

3月4日下午,中国中铁一局四公司“幸福家园”青年志愿服务站成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公司秦跃小区篮球场举行。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举行了免费义诊、小区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义务清理小区卫生和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共计3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公司团委3月3日召集机关青年员工代表召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讨论会”,会场上,青年员工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如何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达成了共识,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日,公司团委还向全公司广大青年员工们发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调动了广大青年员工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早春三月的活动现场,来自公司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他们一边热情地为就诊职工及职工家属进行体格检查、量血压、听心音、测血糖,一边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针对每一位就诊职工及职工家属的检查情况,分别给予他们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的建议,以及其他应注意的事项。2个小时内,免费义诊30余人次,得到了职工及职工家属的一致好评。

佩戴青年志愿者标志的青年员工们走上了小区主干道、单元楼门口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送到职工家属手中,并耐心的解答相关问题,为他们送去了安全的保障。

在小区的花坛内、单元楼梯口也能看见我们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手中的夹子将一个个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杂物清理了出来,为创造干净、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默默地付出着。

青年志愿者招募站前也围满了前来咨询的青年员工们,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青年员工们纷纷招募表上填上了自己的姓名,公司“幸福家园”青年志愿服务站不断得以扩大。

今年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善良诚信的传统美德,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是永传不朽的文明新风。公司广大青年员工们要以雷锋精神为镜,坚定信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互助友爱,不断激发、凝聚、释放社会正能量,甘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勇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用我们的诚心、热心、关心和细心,服务企业、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推进和谐企业建设、打造幸福一局四公司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