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挪威拟建“自行车高速公路”

2016-03-07 08: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约合62亿元人民币

挪威交通管理部门2月29日发布一份交通发展计划,提议在全国9个主要城市建10条 “自行车高速公路”,以增加自行车出行比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根据这份由挪威公路、铁路、水运和民航管理部门联合提出的2018年至2029年国家交通发展计划,包括首都奥斯陆、卑尔根和特隆赫姆在内的9大城市将建设10条专供骑自行车的人使用的“自行车高速公路”。这种高规格的自行车专用道能使骑车速度保持在每小时30至40公里。

按计划,这些高速自行车专用道的建设将耗资近80亿克朗(约合62亿元人民币),旨在使这些主要城市的自行车出行比例占到日常交通的10%至20%。

当天发布的这份国家交通发展计划就挪威公路、铁路、水运和民航等领域的未来发展规划和政策改革提出多项方案,目标是到2030年前把汽车、船只和飞机等交通工具排放的温室气体总量减少一半。

这一计划最晚将在明年夏天获得通过。 张淑惠 梁有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