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江之肾”动植物保护见成效

2016-03-07 07: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洞庭湖素有 “长江之肾”美誉,近日,据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介绍,2015至2016年度东洞庭湖区域越冬水鸟数量大幅增加,同比增幅达17.6%。

本次调查到的东洞庭湖区域鸟类共6目12科48种120531只,较2015至2016年度增加18069只,增幅达17.6%。数量较去年增加最多的三种鸟类是黑腹滨鹬、鹤鹬和琵嘴鸭,分别增加11631、10460和5984只,增幅达229%、602.5%、819.7%;数量较去年减少最多的是豆雁,减幅为28.56%。

本次调查到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黑鹳、东方白鹳、白鹤3种,二级保护鸟类有白琵鹭、小天鹅、白额雁、灰鹤4种。中日双边保护鸟类36种,中澳双边保护鸟类8种。本次调查中,东洞庭湖越冬水鸟栖息相对集中,最多的区域为洞庭湖的丁字堤、白湖和采桑湖,上述三区域占总数量的82.27%。

“东洞庭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国际重要湿地,气候条件良好,水资源丰富,植被类型多样,自然生态系统保存完好,这是近年来候鸟种类持续增多的重要原因。”东洞庭湖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指出,保护好东洞庭湖地区的鸟类资源,对推动长江野生动植物保护、促进流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史卫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