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昔日辽宁舰女兵 今朝春运志愿者

2016-03-04 07: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张家启

2月25日,在乌鲁木齐南站候车室门口,6名青年志愿者在此为旅客排忧解难。

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被人关注的女生,她是昔日辽宁号航空母舰上的哈萨克族女兵、现在新疆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主力独孜。

“您好,您的行李我来帮您拿吧,我是春运志愿者。”17时36分,在距离进站口60米远的地方,主力独孜向一位扛着行李的旅客走去。

天很冷,还刮着风,主力独孜的脸被冻得通红。

2012年12月,自幼怀着军营梦的主力独孜休学入伍,并荣幸地在辽宁舰上服役,成为航母上的一名女舰员。

来自新疆奇台县的主力独孜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大海、见到航母的情景,激动地说: “我们是晚上坐车去的。看到远处有灯光,我以为是楼房,可停下来一看,原来是这么一个庞然大物1

在辽宁舰上,有来自9个少数民族的舰员。主力独孜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身穿一身洁白的军装,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哈萨克族女孩。

服役期间,由于工作、学习出色,她还被评为优秀士兵。

今年春运开始前,已退伍回到学校恢复学籍的主力独孜,得知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校内招募春运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即报了名。春运期间,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尽心尽力为各族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主力独孜很羡慕乘坐兰新高铁的旅客,因为她至今还没有坐过高铁列车。

主力独孜回忆说: “我只坐过一次火车。2014年元旦前,我去石河子看望战友,坐的是T9561次列车。火车速度很快,很平稳,我坐在里面很舒服,列车员的服务也很周到。”

通过在春运一线与铁路职工零距离接触,主力独孜对铁路职工非常敬佩。问起大学毕业后的打算,她告诉记者,自己想从事一项穿制服、戴肩章的工作,因为自己喜欢穿着制服、英姿飒爽的那种感觉。

“铁路职工也穿制服啊,而且也有肩章。”记者笑着说。

“对,如果铁路单位需要,我就报名应聘。我愿意为铁路奉献我的青春1和记者谈话间,主力独孜发现一对老年夫妇正吃力地拖着行李进站。她告别记者,急忙跑过去帮忙,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