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与微信“联姻”助推后勤服务上档升级

2016-03-01 09: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义忠

2016年2月28日下午,安康机务段后勤车间主任柳涛一推开工班长室门就发现单身宿舍班长周宏侠正低头聚精会神地拨弄着ipad掌上电脑。

“上班时间还玩手机?”柳主任一脸严肃地问道。

“谁说我在玩手机?”

“我都看见了,你还不承认?”

周班长见柳主任有些生气,连忙解释道:“主任,你误会了,我正在利用微信圈收集班组宿管员今天上午检查发现的各类活件。”

“哦?”柳主任一听来了兴趣。他接过周班长的 ipad一看,只见微信平台上运单宿管员刚刚上传三楼洗漱间下水管道破裂漏水信息,还附有一张照片,活件位置、破损程度、影响大小一目了然,柳主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原来,这个段有近千名职工分散居住在本段内、家属区和东站地区的8栋单身宿舍楼内。宿舍楼分布零散,部分楼修建时间长,住宿职工多,加之不通局域网,造成日常出现的水管路堵塞,跑冒滴漏和电线路故障等大量问题无法在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提报并得到有效处置,对住宿职工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周班长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如何才能提高活件收集上报和处置效率,为住宿职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正是后勤部门服务一线、服务春运的具体体现吗?

为此,周班长想到利用微信平台这一载体收集信息的主意。她建立了单身宿舍微信圈,针对大部分宿管员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情况,召集班组宿管员开会,帮助大家下载安装微信软件,逐一培训微信操作和信息上报、图片上传方法,明确活件提报要求,在2016年春运开始前即实现了班组15名宿管员微信全覆盖,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春运以来,通过与微信“联姻”,周班长每天都能在第一时间收集上报20余件信息,已协助处理灯泡烧损、开关故障、水管漏水等问题近百件,有效提升了后勤服务品质,得到了住宿职工的一致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