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征求项目建设建议 引领职工奋发图强

2016-03-01 09: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2月28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会议室里,座无虚席。110多名职工在热烈讨论如何加强项目建设、加快施工生产、促进安全质量、现场管理、责任成本管理和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的良策。

会上,职工们听取了项目领导传达的集团公司和公司“四会精神”,对集团公司开展的“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和公司开展的“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献计献策。针对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控制,职工们建言说:“安全质量的管控,首先是现场施工人员要熟悉规范,熟练操作环节,具有对产品负责的精神。虽然项目部在去年进行了多次安全质量培训,但还需要现场管理人员认真监督落实,不能只顾进度,漠视安全质量,只有这样才能规避施工中的安全质量风险”。

在谈到物资设备管理时,职工们纷纷发言,有的说:“设备管理虽然实行了定人定岗定机,但个别操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他们觉得只要设备运转就行,对日常保养不够,所以有时候就难免造成设备故障,影响施工”。也有人说:“应该专门组成设备管理保养小组,几百台机械设备同时运转,难免会有个别设备突然出现故障。如果有一个专门的小组负责设备的日常维修和保养,即使偶尔发生设备故障,也能迅速检测排除,这样不仅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停机时间,也可以加强对机械设备的管理”。

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项目领导班子强调的大事,尤其是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一旦产生不廉洁的现象,就会给企业造成损失。职工们建议说:在坚持规范队伍招标、物资设备招标的同时,要让职工参与对招标对象、标的物资设备的审查,让大家都能在网络上查到所招标标的的价格,才会让大家更放心。在队伍管理上,只要坚持施工规范,坚持标准化作业程序,就不会有人去想歪门邪道的事。同时也要加大廉洁教育力度,落实三严三实,实行党员干部挂牌上岗,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为职工和企业服务的,不是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的,更不能贪小便宜。

职工们说:职工大会,就是要这样让职工发表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即使有不同意见,至少也是真心为项目和企业发展着想。这样大会不仅能够提高职工的积极性、自觉性和责任感,还可以凝聚大家的心,使项目更加团结,集思广益,聚集大家的好点子、好方法,更好的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使队伍更加有战斗力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项目领导在总结职工们的意见和建议时说:以后就是要多开这样的会,让大家多为项目和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希望每个职工都抱着对项目和企业负责的态度,对安全质量负责的精神,为施工生产和项目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项目领导真心感谢你们。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