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2016-02-26 08: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手机311.9万张

(记者张依)尽管春运进入收官期,但在学生返程客流、务工流的带动下,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9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铁路迎来节后第二次返程客流高峰,且此次客流高位运行持续时间较长。

2月23日 (正月十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9.1万人次,同比增加81.4万人次,增长9.7%;比前一天增加181.6万人次,全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20.5万人次。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4.9万人次,同比增加7.1万人次,增长4.5%;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3.6万人次,同比增加6.2万人次,增长8.1%;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82.5万人次,同比增加14.2万人次,增长20.8%;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74.2万人次,同比增加0.4万人次,增长0.6%。

2月24日,全国铁路发售车票861.0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473.4万张 (含手机311.9万张),占发售总量的55%。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前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余票充足。

据预售票情况显示,本轮返校学生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25日至28日。虽然春运临近尾声,但由于今年学生流、务工流相对滞后,铁路春运后期客流压力仍很大。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根据客流安排好客运能力,各重点车站加强现场组织,做好应急处置,认真落实学生购票、候车、上车、行李托运 “四优先”政策,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近日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请旅客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