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只有安全才能幸福

2016-02-25 13: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桃芬

生活中,提到幸福一词,人们会有各自的认知。有人说幸福是全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有人说幸福是几经失败后获得成功的那一刻,也有人说幸福是拥有健康的体魄等等。而笔者认为,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安全。

其实,安全与幸福原本就是一对孪生兄弟,可以说,没有安全幸福就无从谈起,缺少安全就无幸福可言。换句话讲,牺牲安全的代价只能是痛苦。

在铁路运输生产中,各单位领导都十分重视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要求职工在工作中注重安全,把规章制度和标准化作业落到实处。有些职工觉得这样的安全叮嘱天天说、年年说,并无多大意义,但是,安全思想教育的真正目的在于,让每一名职工安安全全上班来、高高兴兴回家去。所以,为了自己,为了亲人,我们万万不可放松“安全弦”。只有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处处用心、时时尽心,安全生产才能得以保证,我们才能拥有幸福。相反,如果在工作中忽视安全的重要性,在作业中无精打采、心不在焉甚至违规蛮干,那我们只能与幸福失之交臂。

事实证明,只有安全才能幸福。当然,我们所要的幸福是恒久的幸福,而不是昙花一现的幸福。因此,在确保安全上,持什么样的心态和付诸什么样的行动,这才是问题的关键。笔者认为,只要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尽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能从安全生产中提炼出真正意义上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