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海西项目部团工委积极开动脑筋助农民工返乡返岗

2016-02-25 10:5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张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海西项目部团工委积极响应“冬日暖阳-帮助劳务工人返乡返岗”青年志愿者活动,在上级广州分公司团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变被动为主动为劳务工人购票。

根据往年活动成功经验,海西项目部团工委积极争取项目党政领导的支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发挥各部门工作优势,协同各方力量落实好活动。同时,可积极铁路局联络,实现资源共享、多方联动。通过在劳务工人驻地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以及QQ群、微信群宣传等形式,让每一名有购票需求的劳务工人了解活动内容。海西项目部团工委积极组织有限的人员,每人身兼数职,张帅作为团工委负责人,以身作则,带领整个团队深入每个工地,核对劳务工人的订票申请,协助劳务工人通过网络、手机查找确认预订车票日期、班次、车型、坐席等级,组织劳务工人对个人信息、票务信息进行登记,收取其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要求劳务工人在《订票信息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根据提前登记的订票信息,为劳务工人进行网络订票或电话订票,车票预订成功后,统一持劳务工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取票,现场发放时,看着每个劳务工人脸上欣喜的笑容,每个志愿者也发自内心的高兴。海西项目部团工委还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在比较集中的时间,安排现场送工车辆集中接送劳务工人去火车站,并自备水瓶为各位劳务工人送上贴心的热水,热水虽然没有什么价值,但是志愿者们暖暖的心灵,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他们的热忱!海西项目部团工委还针对过年劳务工身上现金多,春运期间人多容易丢失的情况,专门为每个劳务工安排现金转账的服务,积极利用手机银行、支付宝等电子软件,为劳务工人把身上的现金,变成老家银行的存款,让他们走在路上放心。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海西项目部团工委,累计有19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农民工108人次,成功预定车票108张,接送劳务工人去火车站共计108人次,帮助劳务工人去银行转账共58人次,帮助劳务工人代缴电话费共95人次,为劳务工人提供热开水服务共108人次。(周岳、张帅)

viewfile.jpg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