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党员突击队员们的秦巴汉水情

2016-02-25 14: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

在秦巴汉水之间,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党员突击队操纵队员们操纵着钢铁巨龙,挥洒着共产党人的坚守与豪迈,他们担当牵引的新增客车任务占到了该段的80%以上,并创下了零违章、零事故的优异成绩,用安全正点、平稳操纵铺就春运旅客的温馨的回家路。

开车人想着坐车人,精心平稳操纵。该段老党员陈强值乘了十几年的新增客车任务,一直有个习惯,每次值乘到达终点站后,他总是喜欢问下车的旅客“路上车坐上稳不稳”,伙计不解,嫌他管的多,他却义正言辞的教育伙计,开车人要时刻想着坐车人,我们的活才能干好,十几年来他一直这么要求自己,也悄无声息地影响着周围一大片人。

小伙计操大心。党员翟毅入路时间不长,操的心可不小,这是很多搭班师傅对他的看法,他自己也认为这是师傅们对自己的褒奖,干活更加认真,今年2月15日,他与师傅搭班值乘客车K4733次,安康站站接发现无《客运列车编组通知单》,随即向司机反映情况,该机班要求下班司机在交接本及手帐内签字,并将信息汇报安康站、段机调室、达州指导室及包保指导司机,接到外勤递交补打印的编组通知单后,该车次安康站正点开车,正是这些操心的小伙计,关键时刻靠得住及时发现问题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客车正常开车,防止了一起因客运票据问题造成的一般D类事故。

过家门而不入的“不孝子”。该段襄渝线第三指导组指导司机张远军,家住万源市,大部分新增客车都会在他家门前停一下,他却从来没有下过车回趟家,甚至多看一眼,很多人觉得他是个“不孝子”,不恋家,可是他自己心里清楚“大家”与“小家”孰轻孰重。

正是众多党员的坚守与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才使得春运旅客能安全、平稳的回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