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铁路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6-02-24 22:0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为铁路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具体要求,为全路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总公司工作会议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铁路企业党的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铁路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是加强铁路企业党建工作的首要环节。要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级党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一岗双责”责任和基层党组织的直接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完成铁路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关键在于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人才队伍的支撑作用。从严管理领导人员、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和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核心作用的保证。我们要加强和改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造就一支以领军人物、专业带头人、拔尖人才为骨干的人才队伍,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今年是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收官之年,全路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党建工作总要求要逐步纳入铁路企业章程,使党组织成为企业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只要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抓住落实“两个责任”这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我们就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从管理源头防控廉政风险。

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的主观能动性应当被充分调动和激发。全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做好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在职工中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探索。推进铁路新媒体平台建设运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把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铁路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