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火山下“追月人”

2016-02-24 22: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通讯员桂连鑫 马建林

(记者张艳通讯员桂连鑫 马建林) “刚通过你管区的36006次列车司机反馈,风火山一带突然刮起大风,风沙弥漫,能见度低。接下来还有列车通过,请做好引导……”2月22日19时许,格尔木工务段秀水河线路工区工长谢贤友放下盛满元宵的碗,快步走到办公室,接听该段调度指挥中心的电话。

放下电话,他迅速吹响集合哨。忙碌了一整天的职工们马上带着设备赶往相关区段。

5005米的海拔让谢贤友出现了眩晕和头疼等症状,他蹲在地上不停地喘着粗气。休息一会儿后,他摸索着站起来,迅速打开照明设备,用对讲机大声喊道: “各区段是否到位,请回话1

“一号岗到位1 “二号岗到位1……

“好,迅速实施引导。”

职工们每隔2公里为一岗,引导列车安全通过。由探照灯形成的灯带,犹如元宵节高挂的一串灯笼。

“各岗位注意,列车已从五道梁站发出,加强?望……”嘴里呼出的哈气迅速在谢贤友眉毛上凝结成冰。

24时,在工区焦急等待职工回来吃元宵的厨师王师傅等不及了,叫上车间汽车司机带着碗筷和盛满元宵的保温桶来到风火山下……

做完引导,谢贤友与工友们迅速撤出线路。

夜色掩映下,风火山仍在沉睡,一轮皎洁的圆月高高地挂在空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