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创新驱动开拓企业市场空间 兰州铁路局构筑区域路网建设发展蓝图

2016-02-24 21: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张涛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上海铁路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重点围绕运输组织改革创新和经营工作创新,由路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分管领导牵头进行专题研究,细化落实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效益。

作为高铁大局、客运大局、经营大局,上海局坚持运输业和非运输业全面发展、增运增收与节约节支并重,以创新驱动开拓发展空间。客运方面,该局围绕 “增量”和“提质”,加强新线市场培育、老线营销挖潜、日常和高峰客流组织,创新开车和售票方式,实施客运网格化管理,挖掘客运改革潜力,加快客运大局向客运强局转型升级。货运方面,该局围绕市场调查、市场营销、综合保障等方面,建立常态化的市场调查机制,实施精准营销;发挥铁路比较优势,实施大客户运量互保,推进大宗物流总包,做大批量零散快运,扩大开行特需列车,加强集装箱运输组织,加快转型发展。多元化经营方面,该局用好内部管理和对外招商两个平台,提高存量土地房屋资源开发效率效益,加大新建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力度;运用 “互联网+”思维,打造 “高铁+”业态,实施站车商业广告等资源深度开发。

上海局坚持勤俭节约办企业,加强运输生产过程中的节支,加快移动设备自主检修,推进设备修程修制改革,加强物资公开采购和全寿命管理、全成本核算,切实把各项支出减下来、把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提上去。

(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张涛)兰州铁路局结合2016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安全、创新、开放、共享等发展思路,积极构筑区域路网建设发展蓝图。

兰州局以安全管理科学化、客运服务高铁化、物流发展现代化、经营开发市场化、工程建设精品化、队伍素质职业化、民生建设共享化为发展目标,深入推进运输组织、路网建设、铁路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推动路局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6年,兰州局将围绕安全发展,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科学编制战略规划,构建全员共保安全的立体防线。这个局全面统筹既有、在建及拟开工等重点项目,科学规划区域路网建设;主动加强与总公司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力争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卫至兰州铁路等4个前期项目早日开工,全面形成以兰新高铁、宝兰客专等7条高速铁路为主轴的运输大通道;同步推进兰州、银川2个客运中心和兰州东川、金昌、平罗等8个物流中心建设,着力构建发达完善、辐射四方、能力充足、快速便捷的铁路运输网。

这个局坚持品牌发展的制胜之道,运用 “新理念、新时空、新品位、新标准、新文化”五新举措,进一步深化客货运品牌创建,着力打造西部一流的客运文化新品牌,扮靓站车服务新形象,形成品牌绽放的集群效应,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