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护送眼角膜,一路向光明

2016-02-19 08: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聂勇 杨正茂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聂勇 杨正茂)2月16日10时20分,汉口站 “心连心”服务台热线电话响起,工作人员师诚立刻接通,电话那头当即传来了急促的声音。

“是汉口站吗?我是武汉市红十字会眼库的工作人员,现在急需运送眼角膜供体到合肥。那边患者正在手术台前等待,我实在买不到最近一趟列车车票了,希望能从您这里寻求帮助1师诚立即向值班站长戴丽芬汇报,并在第一时间联系进站口工作人员,为运送眼角膜供体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进站。

10时25分,值班站长戴丽芬与运送眼角膜供体的李强同志对接,李强出示了武汉市红十字会眼库的证明信,告知了此事的紧急性。戴丽芬当即查询了最近一趟开往合肥的车次,并联系站台值班员与列车长做好交接服务工作。

10时35分,开往合肥南方向的D3082次列车预告,师诚带领李强由高架候车区东2、3区绿色通道进站,在东回廊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避开人流量大的区域,安全将眼角膜供体护送至10站台,并与站台值班员李丹对接。

10时40分,D3082次列车进站。李丹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安排列车工作人员妥善安置眼角膜供体,并沿途看管。

10时52分,列车启动,戴丽芬第一时间联系合肥站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为护送眼角膜供体继续保驾护航。

一场重见光明的爱心接力在春运的滚滚人潮中温暖地传递着,带着感动和希望奔向合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